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7 15:10:28
來源:新華網

美日領導人稱將共同應對挑戰

字體:

  新華社華盛頓4月16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總統拜登16日在白宮與到訪的日本首相菅義偉舉行會晤,雙方表示將共同應對地區和全球性挑戰。

  在會晤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拜登説,雙方明確了對美日同盟關係的承諾,美日將在控制新冠疫情、新興科技、氣候變化和人文交流等領域展開合作。

  拜登稱,美日將通過合作應對“來自中國和朝鮮”的挑戰。

  菅義偉説,雙方討論了所謂“中國對印太地區及全球和平與繁榮的影響”,並表示日美有必要與中國進行“坦誠對話”。

  白宮當晚公布了美日領導人聯合聲明,雙方重申對朝鮮半島徹底無核化的承諾,並稱需要與中國在共同利益領域展開合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6日表示,日、美應該嚴肅對待中方關切和要求,不得採取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國利益的言行,不得搞針對中國的“小圈子”。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734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