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7 06:10:48
來源:新華網

世衛專家強調合作與疫苗是戰勝新冠疫情唯一途徑

字體:

  新華社雅典4月16日電(記者于帥帥)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盧格16日在希臘首都雅典表示,合作與疫苗是全球戰勝新冠疫情的唯一途徑。

  克盧格于15日抵達雅典,隨後出席世衛組織設立的雅典護理品質和患者安全中心揭幕儀式。他于16日與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舉行了會晤。

  據希臘媒體報道,克盧格在會晤中表示,合作與疫苗是全球戰勝新冠疫情的唯一途徑。他呼吁各國擴大疫苗接種的規模,希望民眾增強對疫苗接種的信心。他還説,當前全球每年約有800萬人因護理不善而死亡,歐洲民眾需要得到更好的護理。雅典護理品質和患者安全中心將成為一個創新樞紐,所有歐洲國家都可以從中受益。

  米佐塔基斯也強調,接種疫苗安全有效,接種的好處遠遠大于可能的風險。

  根據世衛組織發表的公報,新設立的雅典護理品質和患者安全中心將有助于在世衛組織歐洲區域內實現最高水準的衛生福祉和健康保護,密切世衛組織與東南歐國家和地中海國家民眾的聯繫。

  據希臘政府發布的數據,截至16日,希臘已接種超過240萬劑新冠疫苗。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340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