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4/ 13 21:00:38
來源:新華網

睿思一刻|人間四月天,荊楚美如畫

字體:

人間四月天,荊楚美如畫

  2021年4月12日下午,以“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再創輝煌”為主題的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別推介活動在外交部藍廳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隆重舉行。

  本次推介活動是外交部疫後舉行的首場省區市推介活動,也是外交部首次為同一省份做第二次推介。如此“特別”的推介活動,使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湖北。

  此次推介活動上,湖北推介宣傳片震撼亮相,從壯觀磅薄的自然景觀,到歷史悠久的文化遺産;從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到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湖北涅槃重生後的新面貌得到充分展現。

  新華睿思數據顯示,推介活動的舉辦迅速掀起輿論關注熱潮,相關資訊量在24小時內突破10萬條。從傳播趨勢來看,12日14時後,隨著推介活動的臨近,互聯網上關于“外交部推介湖北”的資訊量呈逐漸上升趨勢;活動結束後,介紹湖北美食美景、文化歷史、經濟發展等資訊在各平臺得到廣泛傳播與討論。

  新華睿思語義分析結果顯示,“戰略性勝利”“英雄城市”“重啟”“解封”等詞體現了輿論對湖北人民的付出以及我國抗疫取得成績的高度認可與稱讚。同時,“對外合作”“發展”“經濟”“開放平臺”等詞展現了大國外交的開放精神和網民對武漢經濟發展的期待。

  話題傳播中,“點讚”“愛心”“鼓掌”“奮鬥”“鮮花”等表情的高頻出鏡,彰顯出網民的喜悅之情;留言互動中,“致敬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一起見證武漢變得更美更強。”等更是體現出網民對湖北人民的敬意以及對湖北發展的美好期待。

  去年,英雄的湖北人民為全國戰勝疫情付出巨大犧牲;如今,挺過來的湖北朝氣蓬勃,給全球抗疫增添信心和力量。人間四月天,荊楚美如畫。在這萬物皆欣榮的美好時節,讓我們共赴湖北之約!

  (數據統計時間:2021年04月12日00:00-04月13日14:00)

策劃:孫巍、吳新麗

監制:段世文

作者:鄭文捷

設計:吳國晨

數據分析:姜曉明

編輯:徐林、劉延清

《睿思一刻》欄目由新華網客戶端、新華網大數據中心聯合出品。轉載請注明來源:新華網《睿思一刻》。

【糾錯】 【責任編輯:徐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0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