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3/ 15 11:26:00
來源:新華網

兩個春天

字體:

  拼版照片:左圖為2021年3月13日,周國紅在武漢大學櫻花樹前拍照留念。右圖為2020年2月12日,周國紅在武漢體育中心方艙醫院前豎起拇指為自己和同伴加油。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 攝

  2020年春天,作為安徽援鄂醫療隊的一名隊員,周國紅奔赴武漢,用生命守護生命。

  2021年的春天,她再次來到武漢,參加武漢大學舉辦的援鄂抗疫醫護人員賞櫻專場。珞珈山下,櫻花大道如詩如畫,周國紅在志願者陪伴下一路賞景,嘴角始終挂著微笑。

  2020年2月,臨行前她對擔心自己的女兒陳彥然説:“你一直想讀武漢大學,武漢現在生病了,如果我們不去治,將來你就沒有學校可以讀了。”在方艙醫院時,周國紅讓人在防護服背後寫著:合肥四十五中陳彥然,認真寫作業。這一“硬核”喊話,在網絡走紅。

  通過新聞得知情況的武漢大學校長竇賢康當時給陳彥然寫了信,勉勵她“刻苦學習,幾年後能夠如願‘常駐’珞珈山”。戰“疫”那段日子,周國紅收獲了許多不期而遇的溫暖。

  曾經的春天,很多風景都錯過。這個春天,周國紅看到了人潮涌動的武漢大學櫻花大道,在街頭吃了自己喜愛的熱幹面,感受到武漢的勃勃生機。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721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