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03/ 11 19:29:28
來源:新華網

兩會雲連線|全國政協委員呂成龍:以觀眾喜聞樂見、接地氣的方式講好文物故事

字體:

  新華網北京3月11日電(劉博學)“文博單位要結合新發展階段要求與文化事業高品質發展的特點,努力提高服務水準,創新文物展示方式。”全國政協委員、故宮博物院器物部主任呂成龍在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表示,“以觀眾喜聞樂見、接地氣的方式講好文物故事,才能切實推動文物資源的展示傳播。”

  關于如何更好地保護和利用文物,呂成龍建議,首先要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讓保護文物深入人心。文物不可再生,要確保其安全,使其有尊嚴,盡量延長其壽命;其次要嚴厲打擊文物犯罪,使文物得到妥善保管和保護。

  呂成龍還建議,要重視對陶瓷器的研究,它承載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基因,要讓陶瓷器文化發揮更大影響力。

  據呂成龍介紹,故宮博物院新陶瓷館不久後將呈現在廣大觀眾的面前,本次改陳特別注重深入挖掘陶瓷器背後的故事,力求以嶄新的面貌呈現給觀眾。

  更多精彩視頻,快戳視頻看看吧。

【糾錯】 【責任編輯:郭芮男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328121106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