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11 11:36:28
來源:新華網

“十四五”開局北京持續穩就業保民生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11日電(記者陳旭)記者從日前召開的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會議上了解到,在“十四五”開局之年,北京市今年將繼續強化和聚力增效就業優先政策,抓住“穩”和“保”兩個關鍵字,穩存量、擴增量、保重點、促匹配,確保實現城鎮調查失業率低于5%的目標。

  會議明確了“十四五”時期北京市人力社保重點工作的“六個發展”目標,即創新發展、開放發展、區域協調發展、綠色發展、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安全發展,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和全球數字經濟標桿城市,加強專業技術人才和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完善人力社保公共服務共建共用格局。

  “穩就業”“保就業”關乎百姓切身利益。北京市將繼續實施穩崗返還、階段性降社保費率、以工代訓等政策,持續幫助市場主體減負穩崗。抓住“兩區”建設和“五新”發展機遇,通過政策聯動、支援創業和靈活就業創造更多崗位,支援多渠道靈活就業。

  2020年,北京市城鎮新增就業26.1萬人,促進3.3萬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幫扶14.1萬城鄉就業困難人員就業,31萬人享受靈活就業人員社保補貼,實現“零就業家庭”動態清零。全年“減免緩”三項社保費1220.9億元,核準返還失業保險費47.6億元,核準崗補、社補等補貼資金72.7億元。

【糾錯】 【責任編輯:許楠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98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