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3/ 03 16:16:24
來源:新華網

帶動更多貧困婦女在自家門口實現就業

字體:

  那曲牧女聯合創業有限責公司自成立以來一直以幫助貧困婦女致富為宗旨,通過充分發揮自身的帶頭示范作用,帶動和服務更多的貧困婦女在自家門口實現就業,靠辛勤勞動過上富足生活,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貢獻力量。

  牧女聯合有限責任公司緊緊圍繞那曲市牧業發展,堅持服務婦女為宗旨,以為政府分憂、助農增收為己任,不斷增強貧困婦女群眾自我發展能力,激發內生動力,創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一是積極拓寬合作社産品銷售渠道。牧女聯合公司積極參加産品展銷活動,通過展銷活動,不僅增加合作社的影響力,同時拓寬了合作社産品的銷售市場,使合作社産品暢銷,建立了較為完整的銷售網絡。

  二是創新“婦女採挖--婦聯協調--婦女合作組織收購銷售”經營模式,在資金相對緊張的情況下,為提高婦女群眾自身內生動力,不離家增收,拓寬貧困婦女增收渠道。同時于2019年出資打造了那曲市“婦”字號經濟合作組織聯合銷售點,本著“合作共贏、為民服務”的理念,將各縣(區)婦女合作社的産品統一銷售,實現了合作社發展和扶貧事業雙豐收。

  三是與農行對接提供産品銷售,訂立了長期産品供銷合同,不僅減少合作社營運成本,還降低了公司的市場風險。同時將奶制品帶進了部分市直單位、學校,訂貨的單位和個人也越來越多,産品供不應求,建立了穩定的銷售渠道,形成了巨大的市場潛力。

  四是依托餐飲服務産業扶貧項目,以“合作社+餐飲服務+大學生+貧困戶”模式為廣大群眾提供餐飲服務,通過合作經營、勞動就業等多種形式,建立合作社+餐飲服務産業化與貧困人口的利益聯結機制,增加了收入又拓寬增收致富門路。

  通過合作社實行品牌化生産,公司成立僅一年工資性支出80余萬元,2019年營業額131萬元,固定員工13人,其中12人為貧困婦女,每個員工月收入3000-5000元不等。牧場8000多畝,解決7人就業(7每人平均是貧困戶,其中一人為殘疾人員)。幫助了更多的貧困婦女克服“等 靠 要”的懶惰思想,樹立“四自精神”(自尊、自信、自力、自強)實現要我脫貧到我要脫貧的轉變。

  以巾幗脫貧基地為平臺,為廣大貧困婦女提供全方位服務。為幫助更多有創業意願的貧困婦女脫貧致富、成功就業,切實改善生活品質、增強自信心,牧女聯合公司積極爭取資金40萬元在2017年在那曲牧女聯合公司開展了酒店服務、手工編織、烹飪等培訓班,使貧困婦女掌握了一技之長,培訓人數244人次,帶動創業就業100多人。2018年、2019年爭取資金16萬元在易地搬遷點尼瑪縣榮瑪鄉、興民居委會開展了技能培訓。參加培訓的人數50余人,為“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奠定了基礎。創建巾幗脫貧示范基地就是為留在家門口的貧困婦女在基地裏看到榜樣、學到技術、互相交流、共同發展的機會。

  2020年爭取到浙藏非遺紡織扶貧工坊項目,項目的啟動將就近就地吸納63名貧困婦女,這些婦女將輻射帶動更多婦女不離鄉、不離土、不離家從事民族特色手工編織,幫助婦女掌握一技之長,增加家庭收入,提升貧困戶生産技術水準和就業能力,確保貧困戶穩定就業,持續增收。

  那曲牧女聯合創業有限責任公司創業者為越來越多有就業創業需求的婦女找到了奮鬥方向,讓她們在創業路上輕裝上陣,幫助她們解決困難。在脫貧攻堅戰役中,牧女聯盟公司立足實際,把幫助廣大婦女群眾擺脫貧困當做展現巾幗作為的重要工作,大力開展婦女勞動力輸轉,解決了婦女的就業問題,成為婦女致富創業的領頭雁。

【糾錯】 【責任編輯:張欣爍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6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