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5 22:16:48
來源:新華網

在京臺胞歡聚一堂“鬧元宵”

字體:

  新華社北京2月25日電(記者劉歡)制作花燈、寫下祝福、猜燈謎、嘗湯圓……由臺盟中央主辦的“點亮新春 紅紅火火鬧元宵”臺胞聯誼活動25日在京舉行,在京生活、工作、經商、求學的臺胞歡聚一堂、祈福迎祥、共話團圓。

  當天的活動會場一片紅火、熱鬧非凡。臺盟中央常務副主席李鉞鋒致辭説,為了讓各位臺胞鄉親感受到家的溫暖,共同分享節日喜悅,臺盟中央精心組織了“歡歡喜喜鬥陣來圍爐”等係列活動,陪伴大家度過整個牛年春節。這是臺盟中央的第一次嘗試,其中飽含滿滿的誠意和祝福。希望未來能舉辦更多更豐富、更接地氣、更有活力的交流活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人選擇就地過年,這其中就包括留在大陸過年的臺胞鄉親。“這是我第一次在大陸過元宵節,親手制作了花燈,寫下了‘學業順利’的心願。”來自新竹的臺生蘇雍竣説,非常開心能與很多新老朋友共度佳節。

  在大陸結婚生子的臺青陳文成一邊展示自己制作的燈籠一邊告訴記者,燈籠上的卡通形象讓他想到了自己出生不久的寶寶,非常活潑可愛。聯誼活動內容豐富精彩,真切感受到了老北京鬧元宵的氛圍,令人難忘。

【糾錯】 【責任編輯:王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4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