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20 21:22:08
來源:新華網

專家提醒投資比特幣可能面臨高風險

字體:

  新華社倫敦2月20日電(記者王慧慧)加密貨幣比特幣現貨價格近期不斷走高,19日飆升至5.5萬美元。分析人士認為,主流投資者對比特幣的興趣越來越濃,但應警惕比特幣價格的高波動性和脆弱性。

  2月以來,比特幣價格漲幅超過60%。美國電動汽車制造商特斯拉日前宣布已投資15億美元于比特幣。此外,萬事達卡公司表示今年擬在其支付網絡上支援某些數字貨幣,紐約梅隆銀行也宣布將提供數字資産相關服務。

  不少分析人士指出,低利率時代企業想通過投資多元化獲得更好的收益,但相關風險值得關注。倫敦大學學院瑪麗·瓦謝克博士在接受《泰晤士報》採訪時表示,比特幣有別于傳統貨幣,因此風險更高。

  CMC市場公司分析師戴維·馬登認為,比特幣市場目前呈強勁上行之勢,但就在上月,比特幣價格一度從4萬美元跌至3萬美元,跌幅達四分之一。“這是一種非常不穩定的資産。”

  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1月曾警告,投資加密資産通常意味著投資者需要承擔非常高的風險。

  英國廣播公司日前在一篇報道中説,比特幣與實物資産不同,沒有內在價值,價格可能大起大落,還可能面臨駭客攻擊、詐騙等風險。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712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