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18 09:47:23
來源:新華網

7天,6.6億件!春節期間全國快遞處理量同比增長260%

字體:

  新華社北京2月18日電(記者趙文君)國家郵政局快遞大數據平臺監測顯示,春節期間(2月11日至17日),全國郵政快遞業累計攬收和投遞快遞包裹6.6億件,同比增長260%。

  今年春節期間,就地過年人群的寄遞需求明顯增加,郵政快遞業處于高位運作狀態,全網攬收量約是去年同期的3倍,投遞量更達到3至4倍。“春節快遞包裹大多是食品、農特産品和親友之間互寄的禮物,直接反映了線上消費的蓬勃活力。”國家郵政局郵政業安全中心主任王豐説。

  “百姓有需求,政府有組織,企業有準備,這是今年春節期間快遞業務量快速增長的主要原因。”國家郵政局市場監管司副司長邊作棟介紹,國家郵政局提出“不打烊、不休網、不積壓”要求,預先安排了超過100萬名快遞員以保障網絡有效運轉,加強與上游商家對接,動態調節運力和人力,有力保障了寄遞渠道的有序暢通。同時,將防疫要求貫穿始終,嚴守境外輸入關和進口冷鏈關,精準落實通風、消毒等防控措施。此外,各級郵政管理部門走訪慰問堅守一線的快遞小哥,指導企業落實假期調休和加班工資等要求,切實保障快遞員的合法權益。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109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