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18 09:05:40
來源:新華網

迎接新生命和大灣區新機遇——香港青年吳國桓的牛年新春

字體:

  新華社深圳2月18日電(記者 王豐)對于剛過而立之年的香港青年吳國桓來説,這個牛年新春注定要在忙碌的喜悅中度過。因為還有幾天,他的小寶寶就要出生了。

  “小寶寶的預産期是2月底,春節也正是這個月,很幸運,可以説是雙喜臨門。”吳國桓滿臉喜悅地對記者説。

  作為扎根內地的第三代港商,吳國桓的家族企業——香港國泰達鳴集團的發展與改革開放緊密相關。

  1970年,吳國桓的爺爺吳天賜在香港創辦國泰達鳴金屬制品廠。1979年,機械專業畢業的吳健宏(吳天賜的第三兒子)加入國泰。1982年,吳天賜退休,公司由吳健宏全盤接手管理。

  談起父輩們的創業經歷,1990年出生的吳國桓耳熟能詳。“我們專注于精密機械金屬加工領域,1987年就在深圳龍華設廠,改革開放給我們帶來了騰飛的機遇,使我們從一個小五金廠發展成為擁有6000多名員工、六大生産基地的大企業。”吳國桓介紹説。

  2014年,走出大學不久的吳國桓追隨父輩的足跡,來到深圳。最開始,他並沒有進入家族企業,而是選擇自主創業。他先是在一家風投機構工作兩年,隨後又進入互聯網行業打拼。

  “深圳有濃厚的創業氛圍,這裏充滿著青春和朝氣,我當時是抱著好奇和學習的心態,希望能更多了解這裏的市場環境和運作模式。”吳國桓説。

  2019年,經過多年歷練的吳國桓正式進入自己的家族企業,並像父親一樣,從基層做起。2020年,他迎娶了在內地認識的新娘。

  “都説三十而立,馬上要當爸爸,而且開始承擔家族企業發展的責任,今年對我來説是將一個全新的開始。”吳國桓説。

  如今,吳國桓的家庭成員已經多數生活在深圳。今年除夕,一家人忙碌了整個下午,置辦起豐盛的晚餐,圍繞著在家待産的妻子,大家有説有笑,暢談對未來的希望。

  “父輩抓住了改革開放的機遇,實現了企業的發展,現在又有粵港澳大灣區的新機遇擺在面前,我一定要努力抓住。” 吳國桓説。

【糾錯】 【責任編輯:徐宙超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7108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