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17 18:07:13
來源:新華網

吉林白城:採摘園裏春意濃 直播帶貨銷路寬

字體:

  新華社長春2月17日電(記者李雙溪)“老鐵們,快看看咱們新下來的小柿子和草莓,老好吃了!”在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區德順蒙古族鄉洮河村鵬吉採摘園的溫室大棚裏,村民在手機前直播著豐收的喜悅。

  室外積雪還未消融,採摘園的溫室大棚內,綠油油的葉菜、紅彤彤的小柿子和草莓顯得春意盎然。為了進一步拓寬果蔬銷售渠道,和泥土打交道的農民,如今也站在了鏡頭前,幹起了直播帶貨的“新農活”。雖然經驗不多,但樸實無華的語言、真誠的宣傳,讓採摘園的粉絲每天都在增加。

  採摘園負責人閆鵬飛介紹,鵬吉採摘園作為德順蒙古族鄉出資設立的扶貧産業項目,2020年1月份正式投入使用,佔地面積2.6萬平方米。草莓、柿子種植採用無土栽培,棚內的全自動溫控管理可保持棚內充足的光照和適宜的溫度,各類果蔬的産量較高。

  “採摘園內共8棟大棚,每棟大棚可採摘柿子7000斤至8000斤,年收益超過20余萬元。隨著採摘園的發展,也帶動周邊的村民增收,還解決了部分村民的就業問題。”閆鵬飛説。

  洮河村村民耿麗傑説:“到採摘園幹活後,月收入2000多元,不出村就能打工,沒過正月就開始賺錢。”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7107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