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2/ 12 17:38:43
來源:新華網

枕戈待旦,辭舊迎新——全軍部隊在練兵備戰中迎接新春佳節

字體:

  新華社北京2月12日電 題:枕戈待旦,辭舊迎新——全軍部隊在練兵備戰中迎接新春佳節

  新華社記者劉一諾、張金娟

  2月10日,中部戰區空軍某雷達旅組織官兵進行空情處置演練。新華社發(李志奇 攝)

  2月11日,武警安徽總隊合肥支隊執勤十一中隊官兵在合肥淮河路步行街巡邏執勤。新華社發(徐偉 攝)

  枕戈待旦,辭舊迎新。

  正值新春佳節,從高山海島到塞北邊陲,從東海之濱到高原大漠,全軍部隊官兵堅守戰位,堅持練兵備戰,守衛祖國和人民的又一個新春佳節。在站好崗、放好哨、守好邊的同時,各部隊開展豐富多彩的節日活動,確保官兵過一個快樂祥和的新春佳節。

  各戰區、各軍兵種、軍委機關各部門和武警部隊作戰值班室內,值班人員緊張有序,指揮順暢。各部隊嚴守戰備值班執勤制度,時刻做好應對突發情況準備,始終保持良好戰備狀態,確保一聲令下,能夠迅即出動,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

  軍令如鐵,號角催徵。演兵場上,廣大官兵苦練勝戰本領,堅持練兵備戰。陸軍第76集團軍某旅開展裝甲分隊編隊行軍訓練,全方位檢驗裝甲分隊在復雜條件下的機動能力。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加強戰備訓練和特情預想,制定了多套春節戰備預案。武警新疆總隊著眼反恐維穩任務,分析研判形勢,調整兵力部署,組織官兵開展專勤專訓、專哨專訓,駐守烏魯木齊的數千名官兵在機場、火車站、高鐵站等重要區域實施24小時執勤巡邏,形成了點、線、面相結合的立體式、網格化巡控格局。海軍第36批護航編隊與第37批護航編隊分航,踏上了前往巴基斯坦卡拉奇附近海域參加“和平-21”多國海軍聯合演習的征程。火箭軍某導彈旅正在戰備值班的發射營官兵,圍繞多個高難課目進行專攻專練,不斷提升操作技能,提高打贏本領。

  全軍各部隊的座座軍營紅旗飄揚,燈籠高挂,處處洋溢著喜慶歡樂的節日氣氛。北部戰區陸軍某通信旅組織新戰士開展挂燈籠、貼對聯等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讓新兵們在部隊歡度軍旅生活的第一個春節。中部戰區空軍地導某旅導彈營把貼“福”字傳統,改為貼“戰”字,時刻打牢官兵戰備意識,保衛人民歡度春節。北部戰區海軍某防空旅科學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創新文藝匯演形式,採取戶內戶外實景錄制方式,以舞蹈、歌曲、相聲等形式為官兵們呈現出一臺精彩紛呈的雲端文藝晚會。在武警寧夏總隊石嘴山支隊,官兵自己動手設計,精心布置營區和班排,通過挂燈籠、貼春聯、貼窗花等方式營造節日氛圍。

  全軍部隊各級黨委組成慰問團,深入基層部隊慰問,為官兵辦實事、送溫暖。海軍舉行視頻慰問活動,向節日期間執行任務的第36、37批護航編隊,175編隊,南沙守備部隊和駐吉布地保障基地官兵致以節日祝福和誠摯問候。為讓駐守雪域高原的邊防一線官兵過一個歡樂、祥和、溫馨的春節,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有關部門緊急組織生産一批我軍新型特需節日會餐食品,採用航空、公路接力聯運方式,陸續送到高原邊防一線部隊,為邊防官兵節日餐桌增添了又一道“硬菜”。(參與採寫:李兵鋒、李曉東、李映輝、朱姜海、張聞傑、梁志傑、羅輝波、王國銀)

  2月11日,駐守帕米爾高原的新疆喀什軍分區某邊防團托克滿蘇邊防連官兵按計劃對海拔5100米的山口實施例行巡邏。新華社發(姬文志 攝)

  2月9日,海軍銅仁艦從某軍港解纜啟航,奔赴某海域執行春節戰備值班任務(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周道先 攝)

  2月9日,執行野營駐訓任務的北部戰區空軍地導某旅官兵組織導彈吊裝訓練。新華社發(李月飛 攝)

  2月8日,東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組織新飛行員進行訓練。新華社發(葛雪飛 攝)

  2月12日,武警重慶總隊執勤第三支隊官兵體驗吹乒乓球遊戲。新華社發(彭勇 攝)

  2月12日,武警甘肅總隊武威支隊執勤三中隊官兵在蘭新鐵路烏鞘嶺特長隧道哨位執勤。新華社發(侯崇慧 攝)

  2月9日,北部戰區陸軍第78集團軍某合成旅組織戰備拉動演練。新華社發(楊再新 攝)

  2月8日,北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團在黃海某海域組織跨晝夜飛行訓練。新華社發(楊凱凱 攝)

  2月12日,武警海南總隊某部官兵在遊園活動中做遊戲。新華社發(雷轍 攝)

  2月11日,中部戰區空軍地導某旅導彈營官兵布置營區。新華社發(李祖洲 攝)

  2月7日,海軍陸戰隊某旅組織綜合演練,陸戰隊員在蘆葦叢中搜索藏匿的“敵人”。新華社發(賈成露 攝)

  2月9日,擔負戰備值班任務的西部戰區空軍雷達某旅官兵在陣地警戒。新華社發(尚宗昌 攝)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7096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