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2/ 07 20:22:42
來源:新華網

廈門臺胞發起春節愛心獻血接力活動

字體:

  新華社廈門2月7日電(記者 付敏)坐上愛心巴士,一起出發獻血。7日下午,搭載在廈臺商臺胞獻血小團隊的愛心巴士“約巴”,從廈門湖裏區閩南朝天宮出發,一路前往獻血站。這標誌著以“熱血留廈 以愛為家”為主題的獻血活動正式啟動;留廈過年的臺胞們,選擇用這種方式為他們工作、生活的城市獻愛心。

  廈門臺商協會副會長、湖裏臺商聯誼會會長蘇斐君表示,2020年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無償獻血人數相對減少,血庫血量也相應減少,直接影響病患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為緩解臨床用血緊張,特別發起此次活動。

  “我們號召在廈臺商、臺胞共同攜手,積極參與無償獻血 ,為社會注入愛的‘暖流’,尤其是每逢春節期間都會有缺血的狀況;因此,過年獻血,非常有意義。”她説。

  據介紹,本次活動由廈門市臺商協會和湖裏臺商聯誼會牽頭髮起,首批報名獻血的臺胞共計37名。當日啟動儀式之後,整個春節期間還將視情況,繼續將愛心傳遞下去。

  來自屏東、在廈門工作了5年多的臺胞林育竹這次將獻出400毫升的血量。

  “這是我第五次在廈門獻血。”林育竹説,“這個活動非常值得大家響應和參與。通過我的愛心,為患者提供不可或缺的寶貴血液,挽救病患的生命,這非常有意義。”

  廈門臺商協會會長吳家瑩表示,在廈臺商臺胞一直都熱心公益事業。

  “兩岸一家親,我們能做的一定永遠在路上,尤其在公益無償獻血方面。我相信,在有需要的時候,臺胞臺企都會熱心響應,奉獻‘卷袖之愛’。”吳家瑩説,“一滴血,牽係兩岸;獻愛心,血脈交融。”

【糾錯】 【責任編輯:谷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831127077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