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5 15:42:33
來源:新華網

致敬!他用扎滿碎玻璃的手摁住在逃嫌犯

字體:

  新華社濟南1月25日電(記者楊文)“手上的玻璃碴子都陷進肉裏去了,傷口太深了,我們這裏處理不了,你抓緊去大醫院吧!”在抓捕現場附近的一個診所裏,醫生對前來處理傷口的鞠煥金説。

  鞠煥金是山東省安丘市公安局刑警大隊情報資訊中隊民警。近日,他在抓捕一名網上在逃犯罪嫌疑人時,被嫌疑人拽倒在地,雙手扎滿碎玻璃碴。鞠煥金不顧傷痛,死死將嫌疑人摁住,成功將其抓獲。

  鞠煥金是研判追逃工作的能手,他通過分析研判線索,發現一名在逃人員的軌跡資訊。因為該逃犯已有三次被上網追逃的記錄,安丘市公安局組織警力到現場蹲守和抓捕。

  當天15時20分許,鞠煥金與另一名民警驅車在嫌疑人住處附近排查。當開車到一個廢棄的汽修廠時,發現一名正準備外出的男子與嫌疑人相貌特徵相符。“這個年輕人也注意到了我們,一直在盯著我們。”鞠煥金説。

  這名逃犯前科累累,有著很強的反偵查意識。為防止嫌疑人逃脫,鞠煥金立即安排同行民警聯繫週邊警力支援,同時下車準備實施抓捕。

  嫌疑人看到鞠煥金下車,突然開始逃跑。鞠煥金立即追了上去。嫌疑人見勢不妙,立馬反抗,並一把將鞠煥金拽倒在地。

  汽修廠的地面上有不少鋼化玻璃碎片,鞠煥金的雙手一不小心按在了玻璃碴上。顧不上手疼,鞠煥金立即起身,繼續追了上去。跑了20多米,他將嫌疑人摁倒在地。

  鞠煥金將嫌疑人交給抓捕組時,雙手血流不止。“當時就想著盡快抓到這名逃犯,也沒看手是不是受傷流血了。”同事趕緊將鞠煥金送到附近的一個小診所裏。

  右手虎口是四釐米的傷口,左手上也有很多劃傷……醫生簡單處理後,建議鞠煥金馬上去大一點的醫院。

  “你這個傷口有點深,必須進行縫合處理。”醫院裏,醫生用消毒水、棉球輕輕地從傷口取出了碎片,並給鞠煥金打了麻藥,縫了四針。“兩天換一次藥,大約兩個星期後就可以拆線了。”醫生叮囑他。

  同事數了數,一共取出了9塊玻璃碴子。

  “公安民警執行任務的時候,一些磕磕碰碰會經常發生。”鞠煥金説,他受傷的當天,本來約定好帶閨女出去玩。

  “你帶孩子出去玩吧。”鞠煥金略帶歉意地對妻子説。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702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