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22 23:07:40
來源:新華網

河北多地出臺政策落實常態化防控 嚴防疫情反彈

字體:

  新華社石家莊1月22日電(記者杜一方、王昆、馮維健)1月22日,石家莊市完成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累計檢出陽性樣本30例,且主要集中于隔離點內。截至22日12時,邢臺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例,集中于南宮市和隆堯縣。連日來,數據表明河北疫情蔓延得到了有效遏制。

  按精準分級分區管控原則,石家莊將有序恢復生産生活秩序;邢臺嚴禁大規模集體性聚餐,明確餐桌使用量不超50%;唐山鼓勵引導務工人員留在就業地過年……為嚴防疫情反彈,日前,河北多地出臺政策落實常態化防控舉措,避免交叉感染。

  為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石家莊市環衛部門制定了防疫工作流程圖,執行嚴格消殺制度,對城區217座公廁、1.7萬個果皮箱、1568輛環衛車、177座作息用房實行“一日四消殺”,並加強常態化保潔力度。

  石家莊市城管局黨組書記、局長賈建文説,目前,石家莊城區共有153座垃圾轉運站,全面開放、無條件接收居民小區生活垃圾。城區230輛垃圾清運車全部上路,實行密閉運輸,確保轉運站每天接收到的垃圾當天全部清運。

  為指導餐飲服務單位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的經營服務,邢臺市出臺《餐飲業復工復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提出,各餐飲服務單位需強化人員、設施管理和場所消毒,規范原料採購、嚴控制作過程,同時加強就餐管理和外賣管理,積極推行“無接觸配送”服務。

  方案明確,嚴禁大規模集體性聚餐,餐桌實際使用數量不超過平時的50%,餐桌之間距離不小于1米,不安排非同行顧客同桌就餐,提醒顧客縮短就餐時間,做到一客一消毒。

  邢臺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督管理科科長劉建軍説,本方案適用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邢臺市除南宮市、隆堯縣以外區域對外營業的大中小型餐飲服務單位。餐飲單位應根據當地疫情實際情況和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復工復産。

  為鼓勵引導務工人員留在就業地過年,唐山市將為每位在唐過年的外地農民工發放“暖心紅包”500元,避免因返鄉流動造成感染。

  對當前仍在轄區內務工的外地農民工,唐山市將建立實名制臺賬,按照“不落一企、不漏一人”的原則開展拉網式核查,掌握每個人的流動和返鄉情況。同時,做好就業監測、預警、研判和穩崗工作,精準掌握節日期間外地農民工工資支付情況。唐山市各級工會還將向在唐過年的外地農民工朋友開展送水餃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701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