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01/ 21 01:25:39
來源:新華網

外交部發言人宣布中方對蓬佩奧等人實施制裁

字體: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宣布中方對蓬佩奧等人實施制裁。

  過去幾年,美國一些反華政客出于一己政治私利和對華偏見仇恨,罔顧中美兩國人民的利益,策劃、推動實施了一係列瘋狂的行徑,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了中國的利益、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也嚴重破壞了中美關係。中國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中方決定對在涉華問題上嚴重侵犯中國主權、負有主要責任的28名人員實施制裁,包括特朗普政府中的蓬佩奧、納瓦羅、奧布萊恩、史達偉、波廷傑、阿扎、克拉奇、克拉夫特以及博爾頓、班農等。這些人及其家屬被禁止入境中國內地和香港、澳門,他們及其關聯企業、機構也已被限制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

  相關新聞:

  外交部發言人:末日小醜蓬佩奧必將受到歷史公正的審判和清算

  華春瑩説蓬佩奧讓世人見識末日瘋狂

  多家外媒發文批評蓬佩奧離任前低劣言行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700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