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20 20:24:43
來源:新華網

山東笏山金礦事故救援:生命探測儀沒有新發現 危重人員不容樂觀

字體:

  新華社濟南1月20日電 記者20日從山東棲霞笏山金礦事故救援現場了解到,救援工作仍在緊張進行,生命探測儀暫未發現新的生命跡象;一名被困人員陷入深度昏迷,情況不容樂觀。

  事故現場救援指揮部通報稱,19日晚,救援人員通過1號鑽孔,向事故前有人員作業的“六中段”投放葡萄糖鹽水、下放生命探測儀,但是沒有發現生命跡象,12瓶葡萄糖鹽水也並未被取走。20日中午,生命探測儀更換電池後再次放入,但依然沒有新的發現。

  11名已取得聯繫的被困人員中,8人身體健康、2人仍感到虛弱、1人仍處于深度昏迷狀態。現場救援指揮部醫療救治組副組長、煙臺毓璜頂醫院副院長宋西成介紹,根據專家組意見,醫療救治組已經投放救治藥物,並指導井下人員對昏迷人員進行看護、測量體溫。但因其陷入深度昏迷狀態無法進食,加之井下環境錯綜復雜、缺乏專業救治人員,救治非常困難,醫療救治組正加緊會商救治方案。

  目前,用于和11名被困人員進行聯絡和輸送給養的3號鑽孔保持暢通。宋西成介紹,20日正值“臘八”,當天向被困人員投送的給養中,增加了熱水和特殊定制的粥。另外,救援人員還投放了用于採集大小便樣品的標準管,以便及時掌握被困人員的身體狀況。

  3號鑽孔的“備份”也即將啟用。現場救援指揮部技術專家組成員馬吉祥介紹,盡管3號鑽孔貫通後運作穩定,但救援人員觀測到有一定涌水導入井下,可能對被困人員造成威脅。救援指揮部決定,4號鑽孔不再作為生命救援通道,改為備用生命維護監測通道。

  記者從現場了解到,目前4號鑽孔已成功透巷至“五中段”,3號鑽孔後續將進行固井止水。此外,替代4號鑽孔作為生命救援通道的10號大孔徑鑽孔也已經開鑽。(記者陳灝、劉夏村、張武岳)

【糾錯】 【責任編輯:林經緯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005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