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7 16:43:22
來源:新華網

新華熱評:問題産品何以上架更值得追問

字體:

  新華社福州1月17日電 題:問題産品何以上架更值得追問

  新華社記者 董建國、吳劍鋒

  福建漳州“大頭娃娃”事件有了最新調查結果:17日,漳州市官方通報,涉事兩款抑菌霜産品均含激素,企業涉嫌生産、銷售偽劣産品,衛健部門已將有關線索移送公安機關。

  相比等待一個調查結果,我們更要追問,號稱“零激素、無添加”的問題産品是如何從生産端突破層層監管上架的?目前市面上還有多少含激素兒童護膚品仍在流通?這些産品給消費者帶來了多大危害,如何彌補?

  福建漳州“大頭娃娃”事件揭開了一個蓋子——不少“消”字號嬰幼兒産品在審批備案環節,利用假樣本蒙混過關;在生産環節,暗地裏添加各種激素;在行銷環節,以“零添加”“綠色健康”為幌子,肆意誇大效果。

  下架某款産品,處罰某個廠家,絕非此次調查處理的重點,整個産業都亟待清理整頓。相關部門應以此次調查為契機,對包括“消”字號嬰幼兒産品在內的母嬰用品做一次大排查、大整頓,消除安全隱患。

  有關方面要提高審核門檻,堵上規則漏洞,提高違法違規成本,像監管嬰幼兒奶粉一樣監管“消”字號嬰幼兒産品,守住安全健康這一底線,還老百姓一個安心、放心。

【糾錯】 【責任編輯:梁海燕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9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