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1/ 14 20:25:02
來源:新華網

福州出臺多項獎補政策穩生産

字體:

  新華社福州1月14日電(記者鄧倩倩、趙雪彤)福州市政府辦公廳日前發布《關于做好2021年春節期間穩生産穩用工的通知》,福州市將發放超4億元“大禮包”,作為企業春節期間(2月1日至3月31日)連續生産穩定用工獎補,保障員工節假日加班合法權益。

  福州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政策出臺的目的主要有三方面:一是穩定社會心理預期,鼓勵企業春節期間連續生産;二是減少就業人員流動,有利于疫情防控;三是避免春節後因疫情變化導致的企業招工難、用工難、員工返崗難等情況出現。

  通知明確發放穩就業獎補的行業對象,主要為春節期間保持連續生産的制造業、商貿服務業、電子資訊、城市交通運輸、建築、農業生産企業等。獎補分兩類:第一類是失業保險穩崗返還獎補,符合條件的企業按每人平均3870元發放;第二類是一次性穩就業獎補,獎補標準每人平均300元。

  通知鼓勵企業將獎補用于支付春節期間留崗員工工資和加班費,以及員工的補貼、慰問費用。

  此外,對春節期間人力資源機構、用工調劑平臺、老員工為企業招聘新員工,穩定就業一個月以上的(以工資憑證為準),按每人平均500元標準給予獎勵;穩定就業三個月以上的,按每人平均1000元標準給予獎勵。獎勵直接給予人力資源機構、老員工或個人應聘的新員工。

  據規定,企業申請獎補須提供2021年第一季度用電量、工業總産值(或應繳增值稅銷售額)等相關數據,因此4月份即可申請。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983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