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一些國家和政黨領導人致電或致函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
2012年11月15日 21:15:44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新華網北京11月15日電 一些國家和政黨領導人15日紛紛致電或致函,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國共産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總書記。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賀函中説,祝賀您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您今年2月對美國進行的訪問取得了圓滿成功,我們就美中關係的未來進行了積極並富有建設性的討論。我期待著在未來與您密切合作,繼續建設美中合作夥伴關係,特別是通過加強兩國務實合作,應對地區和全球性經濟與安全挑戰,造福兩國人民,促進世界和平與繁榮。

    俄羅斯統一俄羅斯黨主席、總理梅德韋傑夫在賀函中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賀函説,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人民在國家建設中取得了巨大成就。我相信,貫徹落實中共十八大通過的決議,必將進一步促進中國繁榮昌盛。希望雙方進一步深化黨際交往,並不斷充實新的內涵。我本人願意與您共同努力,進一步加強兩黨合作。

    非洲聯盟輪值主席、貝南總統博尼·亞伊在賀函中説,您的當選表明瞭中國人民和中國共産黨對您的肯定,認可您能夠帶領人民將中國建設成為強大、統一、現代化和繁榮的國家。我希望在您的領導下,中國與貝南之間充滿活力、成果豐碩的合作不斷得到鞏固和發展,並造福于兩國人民。

    哈薩克斯坦“祖國之光”人民民主黨主席、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在賀函中説,我相信,在您的領導下,中國共産黨會繼續推動中國經濟社會發展邁上新臺階,並進一步增強中國在國際舞臺上不可撼動的威望。中國是哈薩克斯坦友好鄰邦和重要戰略夥伴。我相信,哈中互利合作將繼續快速發展,造福兩國人民。

    烏克蘭地區黨榮譽主席、總統亞努科維奇在賀函中祝賀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賀函説,這是中國共産黨全黨同志對您的高度信任,是對您為中國共産黨和國家所作貢獻當之無愧的肯定。我堅信,您在新的重要崗位上將一如既往地重視烏中兩國開展友好建設性合作的良好傳統。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在賀函中説,我非常高興地看到,白中關係在雙方已達成的協議基礎上得到了大力推進。希望在您的一貫支援下,兩國友好關係得到進一步鞏固和拓展。衷心祝願您順利實現中共十八大制定的宏偉計劃,祝願您在如此責任重大的崗位上取得成功。

    亞美尼亞共和黨主席、總統薩爾基相在賀函中説,我深信,您在這一崇高崗位上,將為中國共産黨的進一步發展和中國的富強作出更大貢獻。我們兩黨業已建立起的緊密夥伴關係正在不斷鞏固和深化,為推動兩國和人民的全方位合作發揮重要作用。

    巴林國王哈馬德·本·伊薩·阿勒哈利法在賀函中説,值此您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之際,我謹以個人名義並代表巴林人民向您表達誠摯的祝賀和祝福。您的當選,顯示了中國人民對您的高度信任,相信您有能力帶領中國繼續邁向輝煌的明天。

    土耳其正義與發展黨主席、總理埃爾多安在賀函中説,閣下今年2月對土耳其進行的正式訪問,為近期快速發展的土中關係增添了新的動力。我堅信,在閣下的英明領導下,我們兩黨、兩國間的關係將得到更快發展。謹祝閣下所肩負的這一新的光榮使命給中國人民帶來福祉。

    馬來西亞馬來民族統一機構(巫統)主席、總理納吉布在賀函中説,我相信在閣下的英明領導下,中國將實現更偉大的進步與繁榮。馬來西亞願進一步深化兩國互利合作,拓展兩國及兩國人民之間的共同利益,並在地區和國際事務中與中國保持密切配合。

    泰國為泰黨主席乍魯蓬在賀函中説,我謹代表為泰黨熱烈祝賀閣下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我們兩黨在促進各自國家發展和提升人民福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雙方都認為,發展必須以人為本,並堅持公平性和可持續性。

    俄羅斯聯邦共産黨主席久加諾夫在賀函中説,我們密切關注中共十八大的工作,關注會議通過的繼續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的決議。我們堅信,中共十八大確定的任務一定會得到貫徹落實。

    俄羅斯公正俄羅斯黨主席列維切夫在賀函中説,相信在您的領導下,中國共産黨一定會在建設繁榮民主國家的道路上再創佳績,並進一步鞏固中國在國際舞臺上的威望。公正俄羅斯黨高度重視與中國共産黨的建設性合作關係。願意繼續發展兩黨間富有成效的合作。

    俄羅斯自由民主黨主席日裏諾夫斯基在賀函中表示,您長期以來在黨和國家建設中積累的豐富經驗,使您成為中國共産黨最高領導人。我們非常高興地看到,您近年來為俄中關係的鞏固作出了巨大貢獻。祝您在黨的最高領導崗位上成功順遂。

    德國社會民主黨主席加布裏爾在賀函中説,十八大在塑造中國未來發展和中國扮演重要國際角色方面具有特別意義。希望中國繼續勇敢地推進這一歷史進程,更好造福全體中國人民。我們希望同中國共産黨保持和深化對話和交流。

    葡萄牙社會黨總書記塞古羅在賀函中對習近平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致以誠摯的祝賀。賀函表示,葡萄牙社會黨期待與中共新一屆領導機構繼續加強合作,並祝中共取得更大成功。

    布隆迪保衛民主力量主席帕斯卡爾·尼亞邦達在賀函中説,欣悉您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我們相信,我們兩黨間的關係將不斷加強,並造福于兩黨和兩國。

    秘魯阿普拉黨主席、前總統加西亞在賀函中説,欣悉您當選中國共産黨新一屆中央委員會總書記,我謹向您致以最誠摯的祝賀。我相信,您將領導中國的偉大進程取得更大成就。

    哥斯達黎加民族解放黨主席希門內斯在賀函中説,祝願您在中共中央總書記這一責任重大的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就。我堅信,您的作為必將進一步推動偉大中國的經濟社會向前發展。

分享到:
( 編輯: 張軼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