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八個民主黨派中央主席眼中的中共十八大
2012年11月14日 01:10:08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
【糾錯】

    胡錦濤同志在中共十八大報告中提出,加強同民主黨派的政治協商。把政治協商納入決策程式,堅持協商于決策之前和決策之中,增強民主協商實效性。這樣的表述,讓民進中央主席嚴雋琪對于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進一步完善滿懷期待。

    自2007年擔任民進中央主席以來,嚴雋琪多次參加了中共中央和國務院召開的高層民主協商會,親身感受到中共中央領導人對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的高度重視。“中共中央領導人以誠懇的態度鼓勵、支援民主黨派參政議政,認真傾聽、及時回應民主黨派的建議和意見,更增添了我們參政議政的責任感和積極性。”她説。

    在嚴雋琪看來,多黨合作制度是中國共産黨和各民主黨派共同的選擇,也是中國人民政治智慧的一種體現。

    中共十八大報告重申,堅持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方針,加強同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團結合作,促進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標上同心同向、行動上同心同行。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分享到:
( 編輯: 錢中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