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東安全會議尋求對伊朗開戰?伊外長嘲諷“華沙馬戲團”開演
2019-02-15 08:04:17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參加(華沙中東安全會議)的各國代表與以色列一起,正在為‘對伊朗發動戰爭’的共同利益向前進。”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3日在華沙發出的這則推特引起軒然大波。雖然他很快用“打擊伊朗”代替“對伊朗發動戰爭”,但國際輿論普遍認為這道出了美國組織這次會議的真實目的。美以可能對伊朗發動戰爭的企圖,引發了世界的擔憂。

  近來伊朗與美國之間的緊張令世界越來越擔憂,許多人猜測,美國及其中東盟友以色列是不是真的在策劃一場對伊朗的戰爭?

  “以色列總理意外宣布‘對伊朗開戰’。”據路透社報道,內塔尼亞胡13日發推稱:“這次中東安全會議的重要意義並不是秘密的,這是一次與阿拉伯主要國家代表共同參加的公開會議。參加會議的各國代表與以色列一起,正在為‘對伊朗發動戰爭’的共同利益向前進。”幾分鐘後,該推特中有關“戰爭”的説法被刪除,代之以“打擊伊朗”。不過,這仍然成為許多國際媒體的頭條。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稱,這一説法甚至驚動了白宮。在輿論壓力下,美國政府不得不要求以色列做出解釋。對此,以色列稱,這只是一個翻譯問題。

  不過,人們對以色列的解釋並不相信。美國SLATE網站質疑,內塔尼亞胡是不是説出了這次會議背後的秘密聲音?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成員、參議員安格斯在NBC節目中駁斥了這條推特被錯誤翻譯的説法。他説:“我知道他(內塔尼亞胡)真正的意思。”伊朗外交部長扎裏夫14日在推特上諷刺稱:“我們一直都知道內塔尼亞胡的幻想。現在,整個世界以及那些參加‘華沙馬戲團’的人——也都知道了。”

  盡管刪除了“戰爭”一詞,但“與伊朗對抗”仍是美國組織的華沙中東安全會議的中心詞。“不與伊朗對抗,就不可能在中東實現和平與穩定。”據以色列《國土報》14日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天在華沙中東安全會議前與內塔尼亞胡共同會見記者時説出了上述這句話。蓬佩奧説:“伊朗在黎巴嫩、葉門、敘利亞和伊拉克都存在有害的影響。這些都是真正的威脅。”

  美國13日還宣布對伊朗追加制裁,這次制裁主要針對伊朗兩家實體和9名個人,美國稱這些實體和個人涉嫌支援針對美國的惡意網絡活動和情報活動。(于洋 蕭達 青木 陳一 柳玉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中莊園
雪中莊園
貴州:舞龍迎元宵
貴州:舞龍迎元宵
中國圖書再獲“世界最美的書”稱號
中國圖書再獲“世界最美的書”稱號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廣州華南農業大學櫻花怒放吸引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059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