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與波蘭宣布成立國際工作組維護中東安全穩定
2019-02-15 09:55: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2月14日電(記者陳序 張章)美國和波蘭14日在華沙宣布聯合發起成立一個國際工作組,以推動在中東地區的反恐、打擊非法金融、能源安全、遏制導彈發展和武器擴散等領域合作。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波蘭外長恰普托維奇當天在華沙舉行的中東問題會議結束後發布聯合聲明稱,與會者就恐怖主義擴散和中東衝突升級對該地區和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全構成的威脅、中東地區彈道導彈計劃的發展和武器擴散所帶來的風險、該地區人道主義危機、打擊極端主義和破壞該地區非法金融網絡等共同關心的議題交換了看法。

  聲明指出,美國和波蘭發起成立的國際工作組將在多個國家舉辦工作層面會議,以維護國際社會在中東地區和平與安全方面的共同利益。關于該工作組的更多資訊,將在數周內披露。

  由美國和波蘭聯合主辦的中東問題部長級會議13至14日在波蘭首都華沙舉行,共有約60個國家派出代表團參加會議,但俄羅斯、德國、法國等國家以及歐盟等或拒絕參會,或只派低級別官員出席。此次會議遭到伊朗強烈譴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戰保安全
夜戰保安全
雪落紫禁城
雪落紫禁城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新西蘭奧克蘭舉辦盛大元宵燈節
愛的贈別禮
愛的贈別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118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