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中國藏文化圖片展在緬甸仰光開幕
2017-12-18 00:2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12月17日電(記者盧樹群 莊北寧)2017中國藏文化圖片展17日在緬甸仰光開幕,60余幅中外攝影名家作品從不同側面展示藏區傳統文化傳承、生態環境保護和生産生活狀況。

  出席開幕式的中國駐緬甸大使洪亮在致辭中説,此次圖片展對促進中緬胞波友誼具有重要意義,將有助于增進緬甸各界對西藏的了解,相信緬藏文化交流將為中緬關係注入新活力、新動力。

  緬中友好協會主席吳盛溫昂説,中國西藏與緬甸邊境相連,文化相近,相信此次圖片展能夠讓緬甸民眾更加了解西藏當地社會與文化,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

  出席開幕式的還有仰光省省長吳漂敏登、仰光省議會議長吳丁貌吞、副議長吳林乃敏、仰光大金塔管委會委員吳丁烏、中國藏學研究中心歷史研究所所長張雲等。

  藏文化是中華文化中一顆璀璨的明珠。在西藏文化的歷史發展過程中,其建築藝術、雕塑、繪畫、裝飾、工藝美術等造型藝術以及音樂、舞蹈、戲劇、語言文字、文學、藏醫藏藥、天文歷算等均達到了很高水準。

  此次圖片展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中國駐緬甸大使館、緬中友好協會和仰光大金塔管委會、中國藏學研究中心、緬中佛教文化交流促進協會聯合舉辦。其間,中國藏文化交流團還將在仰光、內比都等地與有關部門和機構進行座談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124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