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方堅定支援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
2017-12-14 04:1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12月13日電 伊朗核問題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與伊朗13日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行伊核全面協議聯合委員會第十次會議。歐盟對外行動署秘書長施密特主持會議,美國副國務卿香農、伊朗副外長阿拉格希及俄、英、法、德相應官員與會。中國外交部軍控司司長王群率團與會。

  王群強調,中方堅定支援全面協議。確保協議貫徹始終,對維護國際核不擴散體係、促進中東和平穩定至關重要,符合國際社會共同利益。當前協議正處于十字路口。六國與伊應共同努力、恪守承諾,繼續維護協議完整性和嚴肅性;同時,通過執行協議,逐步建立互信,妥善管控和處理分歧。

  王群通報了阿拉克重水堆改造進展,強調中方將繼續根據全面協議及各方共識,推動改造項目取得更大進展。王群還宣布中方將向國際原子能機構對伊監督核查項目捐款150萬元人民幣,強調這體現了中方對協議的政治支援。

  各方均高度評價中方推動阿拉克重水堆改造項目取得的顯著成果,對中方向國際原子能機構捐款表示讚賞。各方還就制裁解除和核領域措施等問題坦誠、深入交換了意見。美方通報了內部對伊政策審議最新情況,其他各方均重申支援全面協議,願繼續維護和執行協議。各方商定,明年3月舉行聯委會第十一次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韻動天鵝湖
韻動天鵝湖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0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