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加速發展電動汽車
2017-12-07 14:31: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2月6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汽車工業聯合會6日説,德國電動汽車行業發展強勁,預計未來2至3年,德國廠商將提供超過100款電動車。

  聯合會主席馬蒂亞斯·維斯曼當天在年度記者會上作出上述預測。他還説,2020年前,德國汽車工業將投資超過400億歐元,用于開發替代內燃機的驅動裝置。

  目前,德國擁有全球大約三分之一的電動車專利,其中純電動車專利佔34%,混合動力車專利佔32%。這也讓德國電動車的全球市場份額迅速提升。

  據維斯曼介紹,電動車正在德國快速發展。今年前11個月,德國新登記電動車4.83萬輛,同比增長116%。德國目前共有近1.1萬個公共充電樁,其中530個為快速充電樁。在德國政府大力推動下,預計明年普通充電樁數量將突破3萬,快速充電樁數量也有望增加到目前的5倍。

  德國十分看重電動車市場,正通過專門立法、發放購車補貼、資助相關科研等方式推進電動車發展,並計劃在2020年前實現100萬輛電動車上路的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7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