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莫斯科詩人雙年展”暨中俄詩歌節開幕
2017-11-29 13:3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1月28日電(記者魏良磊)“莫斯科詩人雙年展”暨中俄詩歌節28日在莫斯科普希金國家博物館開幕,于堅、韓東、楊煉、沈浩波、伊蕾、歐陽江河、軒轅軾軻等13位中國詩人應邀參加活動。

  “莫斯科詩人雙年展”國際藝術節創立于1999年,中國是今年第十屆雙年展活動的主賓國,參與活動的中國詩人將與俄羅斯同行及讀者開展深入交流。

  于堅在開幕式上説,俄中兩國都有尊重、崇敬詩歌的傳統。當今世界動蕩不安,孔子曾經説過,詩“可以群”,某種意義上就是詩歌可以超越政治、超越經濟,把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人群團結起來。

  于堅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當代詩歌正依靠自身的力量“走出去”。今天的中國正在崛起,世界想了解中國,而詩歌恰恰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元素之一。

  開幕式主持人、俄羅斯國家文學博物館館長巴克説,中國和俄羅斯都是文學大國,兩國友好交往源遠流長,中國古典詩歌在俄羅斯久負盛名,李白和杜甫的名字就像普希金和費特一樣為人所知。不過,俄羅斯人對中國當代詩歌相對缺乏了解。舉辦此次“莫斯科詩人雙年展”暨中俄詩歌節,就是為了加強中俄兩國當代詩人之間的交往,深化兩國人民之間的文化交流。

  開幕式上還播放了中國詩歌文化宣傳片,中俄兩國多位詩人朗誦了自己的代表作。

  此次“莫斯科詩人雙年展”暨中俄詩歌節將于12月2日閉幕。活動期間將舉行詩人對話會、詩歌朗誦會、中國當代詩歌翻譯選集發布會、詩歌翻譯研討會等40余項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029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