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厘島伍拉萊機場因火山噴發繼續關閉一天
2017-11-28 14:24: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加達11月28日電(鄭世波)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機場管理公司28日宣布,由于巴厘島阿貢火山持續噴發,已關閉一天的巴厘島伍拉萊國際機場將繼續關閉至當地時間29日早7時。

  印尼火山監測機構説,巴厘島阿貢火山持續噴發,截至28日早晨,火山口出現兩處坑口,不斷冒出白煙和黑煙,雙煙柱高達3000米,並間斷性噴出小規模岩漿,預計將出現更大規模噴發。

  目前火山灰仍以每小時5公里的速度向正東和東南方向移動。印尼氣象監測部門説,火山灰已飄至地面以上1萬米,持續影響飛行安全。29日7時以後機場是否重新開放,將根據火山灰情況決定。

  伍拉萊國際機場至當地時間28日早晨7時已關閉一天,445個航班被取消,5.9萬名遊客受到影響。

  印尼國家抗災署發言人蘇托波28日在官方推特上説,巴厘島東部的龍目島國際機場在臨時關閉一晚後已于28日早上6時重新開放。撤離工作正在持續進行中。

  自21日火山開始噴發以來,約2.5萬名居民已經撤離。目前火山口周圍10公里內已被劃為危險區域,區內22個村莊的約10萬名居民必須全部撤離。

  中國駐巴厘島首府登巴薩總領館28日繼續發布公告,提醒在巴厘島的中國公民保持高度警惕,注意自身安全,切勿前往火山周圍區域活動,及時與所訂機票的航空公司或旅行社保持聯繫,調整行程。遇緊急情況及時報警並第一時間與總領館聯繫。

  阿貢火山位于印尼旅遊勝地巴厘島東北部,海拔3031米,是印尼129座活火山之一。阿貢火山曾于1963年劇烈噴發,噴發活動持續至第二年,造成1000多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揚子鱷越冬轉場
揚子鱷越冬轉場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2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