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得分最高 研究稱新加坡孩子社交能力領先全球
2017-11-23 06:4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加坡學生以學習能力見長,數學、科學和閱讀得分在多項調查中領先世界其他地方的同齡人。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一項新調查顯示,新加坡孩子同樣擁有最好的社交能力,擅長協作解決問題。

  該組織在全球50萬15歲孩子中開展評估,通過向團隊成員分派不同任務等形式考察孩子們團隊合作、與人協商和達成共識等社交技巧。結果顯示,新加坡孩子得分最高,緊隨其後的是日本孩子。美國孩子的社交技巧排名在前十之外,明顯領先他們的學術能力。中國孩子排名第26位,低于他們的學術能力排名。

  總的説來,閱讀、科學和數學能力較強的孩子協作解決問題的能力較強。這項21日發布的調查結果還發現,女孩協作解決問題的能力明顯高于男孩。另外,課外活動對此影響深遠。經常玩電子遊戲的孩子得分較低,而活躍于社交網絡的孩子則表現不錯。(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7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