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女王白金婚 白金漢宮發布紀念照片和郵票
2017-11-20 07:18: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20日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親王結婚70周年白金婚紀念日。白金漢宮在紀念日前夕發布女王和丈夫的合影以及一套6張紀念郵票。

  據英國《泰晤士報》網站19日報道,照片11月早些時候拍攝于溫莎城堡的白色會客廳。女王身穿乳白色禮服,左肩別一枚用黃金、紅寶石和鑽石打造的“聖甲蟲”胸針。這是菲利普親王1966年送給女王的禮物。

  伊麗莎白二世現年91歲,是全球在位時間最長的仍然健在的君主。菲利普親王96歲,今年早些時候宣布退休,不再承擔出席官方活動的職責。他們是英國歷史上結婚時間最長的君主夫婦,其婚姻被英國媒體譽為“英國王室有史以來最成功的婚姻”。

  有心人可能會注意到,女王和丈夫白金婚紀念照片的背景是兩幅18世紀的肖像畫局部,畫的是喬治三世國王和夏洛特王後。這對君主夫妻結婚57年。根據大部分歷史文獻的描述,他們的婚姻美滿。

  英國《每日郵報》説,女王與丈夫希望以私人方式紀念白金婚,只邀請至親好友到溫莎城堡參加周年晚宴。(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梁甜甜
相關新聞
  • 英國王室宣布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丈夫今秋“退休”
    英國白金漢宮4日發布聲明宣布,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親王將從今年秋季起“退休”,不再履行王室公務。
    2017-05-04 23:52:41
  • 伊麗莎白二世成英在位最久君主 自稱從未企盼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9月9日報道,英國當地時間9月9日,英慶祝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成為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英國皇室稱,英國時間9日下午約5時30分,英國史上最年長君主、高齡89歲的伊麗莎白二世在位的時間,超越維多利亞女王的63年7個月2天16小時零23分鐘。
    2015-09-10 10:20:34
  • 組圖: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罕見生活照曝光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2015年9月9日夜,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超過維多利亞成為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久的君主。為了紀念這個難忘的日子,蓋蒂圖片社從攝影師莉薩謝裏登的作品集裏精心挑選出了一組伊麗莎白女王的罕見照片並將其數字化後,公諸于眾。
    2015-09-09 16:57: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44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