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肯定中國在全球反恐合作中的努力
2017-11-17 16:3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1月16日電(記者梁希之)正在英國倫敦訪問的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6日接受採訪時,對中國在國際反恐合作中做出的努力給予肯定,希望中國在這一領域繼續發揮作用。

  古特雷斯當天在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發表演講,呼吁全球加強反恐合作。演講結束後他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致力于在聯合國框架下開展國際反恐合作,我強烈希望中國繼續發揮這一作用。”

  根據聯合國提供的數據,2016年在全球100多個國家發生了1.1萬起恐怖襲擊事件,導致2.5萬人死亡,3.3萬人受傷。在過去10年中,隨著衝突加劇和數量增多,恐怖襲擊在增加和蔓延,許多地區陷入不穩定狀態之中。

  古特雷斯在演講中説,恐怖主義對國際和平、安全和發展已經構成前所未有的威脅。打擊恐怖主義需從加強反恐國際合作和預防入手,維護人權和法治將是防止社會陷入不穩定和仇恨惡性迴圈的最佳保障。

  古特雷斯認為,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進行的反恐行動取得了一定成果,但僅憑軍事行動還不足以根除恐怖主義,由于現代科技使恐怖組織更易在全世界散播影響力,因此需要制訂一個智慧和全面的全球反恐策略來剷除暴力極端主義根源。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97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