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比使館為比利時友好人士頒獎
2017-11-17 16:30: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1月16日電(記者潘革平)中國駐比利時使館16日晚在布魯塞爾舉辦慶祝比中協會成立60周年暨比利時友好人士頒獎招待會,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副會長謝元與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曲星向比中協會主席范漢斯等6名友好人士頒發“中比友誼貢獻獎”,表彰他們為發展中比友誼做出的突出貢獻。

  當晚獲獎的6位對華友好人士,包括自1983年創辦佛蘭芒語《今日中國》雜志、展現中國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發展情況的鄧麗娜、鄧安娜兩姐妹,16年來在沒有任何資助的情況下出版法語《今日中國》雜志、打造法語區民眾了解真實中國重要窗口的拉萊與伊馮娜兩位女士,長期致力一戰華工歷史研究的西弗蘭德大學孔子學院比方院長馮浩烈以及2002年至今擔任比中協會主席、賦予協會新活力的范漢斯。

  謝元在頒獎儀式上致辭,高度讚揚以全面加強兩國友好關係為宗旨的比中協會60年來為促進中比友誼所做的傑出貢獻。

  曲星在儀式上致辭説:“60年風雨滄桑,一甲子春華秋實。相信比中協會的下一個60年一定會更加耀眼,相信中比關係的明天必將更加輝煌。”

  當天上午,謝元還在駐比使館公使銜參贊陳棟陪同下,專程前往已故比中協會創始人之一、比利時中國經濟貿易委員會首任主席李德漢家中,向其遺孀追授“人民友好使者獎”。該獎係首次頒發給比利時友人。李德漢夫人深受感動,表示她丈夫畢生致力于比中友誼,今天受此殊榮,如他地下有知,也會感到欣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973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