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你的骨骼健康嗎?空氣污染或增骨質疏松風險
2017-11-12 06:4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梅爾曼公共衛生學院的一項研究顯示,空氣中細顆粒物水準可能影響骨骼健康,生活在空氣污染較重地區的居民,出現骨質疏松和骨折的幾率較高。這是第一個顯示空氣污染關聯骨骼健康的研究。研究結果刊載于最新一期《柳葉刀·星球健康》雜志。

  研究人員分析了一項大型調查中920萬參與者的健康數據,又在波士頓地區低收入中年人群中採集少量樣本,發現生活在細顆粒物(PM2.5)和汽車尾氣炭黑濃度較高地區的人,體內調節鈣代謝的甲狀旁腺激素水準較低,骨密度較低,易得骨質疏松症。對老年人而言,骨質疏松症容易引起骨折,從而令死亡風險增加20%。

  非營利性機構國際骨質疏松基金會的統計數字顯示,美國有900萬人患有骨質疏松症,每三秒就會發生一起骨折。(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一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快遞業迎“雙十一”
上海:快遞業迎“雙十一”
老樓房有了新電梯
老樓房有了新電梯
杉林水韻
杉林水韻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8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