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年金磚國家議會論壇成功舉行
2017-10-15 11:16:3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彼得堡10月14日電(記者魯金博)10月14日,2017年金磚國家議會論壇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這是中國作為2017年金磚主席國主辦的一場重要活動,主題為“加強議會間交流合作,推動落實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成果”。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副委員長張平主持論壇,南非全國省級事務委員會主席莫迪塞,巴西參議長奧利維拉,俄羅斯國家杜馬主席沃洛金、聯邦委員會第一副主席費德羅夫,印度人民院議長馬哈詹出席。

  張平指出,在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上,習近平主席提出“平等相待、求同存異”“務實創新、合作共贏”“胸懷天下、立己達人”三條重要啟示,指明未來金磚合作方向。五國立法機構應以廈門會晤共識為指引,推動全球治理體係改革,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為金磚合作創造良好的法治環境。各方祝賀中國成功舉辦廈門會晤,支援深化立法機構合作,共同開創金磚合作第二個“金色十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秋糧
曬秋糧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深秋童話喀納斯
深秋童話喀納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20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