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緬甸舉行首屆“漢字英雄大擂臺”總決賽
2017-10-14 20:06:0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仰光10月14日電(黃慶義)緬甸仰光地區14日上午舉行首屆“漢字英雄大擂臺”總決賽。

  按照比賽程式,第一環節是有關漢字和中國文化的選擇題。選手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作答;第二環節由評委給出一個字的部首,選手根據部首寫出漢字;最後環節是評委給出中文拼音,選手根據拼音的四個聲調寫出任意漢字。

  29名參賽選手來自仰光各漢語教學機構。經過層層選拔後,來自仰光正友中學的選手洪祖琪最終榮獲“漢字狀元”稱號。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文化處參贊田善亭致辭時表示,中國文化最基礎的表現形式是語言與文字。漢字風格獨特,內容豐富,與拼音文字有明顯的差異。他勉勵參賽學生為學好漢語和了解中國文化繼續努力。

  此次比賽由中國國家漢辦和中國駐緬甸大使館主辦,仰光卓越語言教育中心承辦。主辦方和承辦方希望通過此次活動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提升當地學子漢語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0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