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聯邦安全局查明“詐彈”電話幕後主使
2017-10-06 07:46: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0月5日電(記者張繼業)俄羅斯聯邦安全局5日表示,近來襲擾俄羅斯多地的虛假炸彈威脅報警電話的幕後主使為4名身處境外的俄羅斯人。

  據今日俄羅斯通訊社報道,俄聯邦安全局局長博爾特尼科夫當天在安全機構會議上説,俄聯邦安全局已經查明,近來在俄多地出現的“詐彈”電話的幕後主使為4名身處境外的俄羅斯人,他們在俄境內還有同謀。

  博爾特尼科夫説,4名嫌疑人在作案時使用了IP電話,因此很難對他們作出精準定位。俄羅斯已同相關國家展開合作,對嫌疑人進行聯合搜捕。

  9月10日起,俄羅斯各大城市開始接到虛假炸彈威脅報警電話,此後電話數量逐漸增多,每天都有數千乃至上萬民眾被疏散。據俄媒體統計,迄今已有超過100個城市遭到“詐彈”電話襲擾,近50萬民眾被疏散。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此類襲擾事件是“電話恐怖主義”行為。

  俄羅斯因炸彈威脅電話已疏散百余座城市54萬余人

  俄羅斯“詐彈”電話不斷 莫斯科連現可疑物

  誰在用假炸彈威脅俄羅斯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
秋雨卷珠簾
秋雨卷珠簾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三峽大壩開閘騰庫
國慶假日裏的C919“美容師”
國慶假日裏的C919“美容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76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