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檢察官聯合會秘書長:中國強力反腐有利于世界穩定
2017-09-14 20:32: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4日電(記者 白陽)國際檢察官聯合會秘書長漢·莫若14日説,中國強力推進的一係列反腐敗舉措對全球具有重要意義,有利于世界穩定。

  漢·莫若是在此間舉行的第二十二屆國際檢察官聯合會年會暨會員代表大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我來自荷蘭,我時常能從我們本國媒體上看到有關中國打擊腐敗犯罪的報道,全世界都在關注中國對腐敗問題採取的強力行動。”漢·莫若説,腐敗問題關係著一個社會的穩定與否。中國作為一個有影響力的大國,近年來推出一係列打擊腐敗犯罪的重要舉措,對維護世界穩定意義重大,這些努力值得肯定。

  漢·莫若表示,打擊腐敗犯罪需要各國通力合作。國際檢察官聯合會作為一個重要的國際非政府組織,將努力在各國的檢察機關之間、檢察官之間搭建交流合作的平臺,共同打擊腐敗犯罪。

  中國反腐收獲國際讚譽

  通過全面從嚴治黨和反腐敗,舉國上下能夠凝聚共識,上下一心共同推動社會的全面發展。反腐敗過程中的制度化建設能夠很好地對權力進行約束,這與西方政治學理論很大程度上是相通的。在今後,隨著中國“反腐行動”的堅定前行,西方社會能夠更好地理解和支援中國的改革,國際輿論對于中國的改革發展將更加有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雲南景洪:瀾滄江畔夜色美
    雲南景洪:瀾滄江畔夜色美
    明星大熊貓“巴斯”離世
    明星大熊貓“巴斯”離世
    巨型二維碼亮相河北保定
    巨型二維碼亮相河北保定
    特戰隊員練就“快槍手” 5發子彈3秒內出膛
    特戰隊員練就“快槍手” 5發子彈3秒內出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665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