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胡塞武裝威脅解除與前總統薩利赫同盟
2017-09-13 21:27: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9月13日電(記者陳霖)薩那消息:葉門胡塞武裝13日指責前總統阿裏·阿卜杜拉·薩利赫站在沙特阿拉伯一方,威脅解除該組織與薩利赫之間的政治、軍事聯盟。

  胡塞武裝當天通過由其控制的馬西拉電視臺網站發表聲明説,鑒于薩利赫及其領導的全國人民大會黨近來“明顯表現出和敵方站在一起”,繼續同薩利赫共同處理國家事務並非光榮。

  本月9日,胡塞武裝宣布任命“軍隊指揮官”“最高司法委員會主席”和“財政部長”等要職。薩利赫次日發表聲明,以胡塞武裝的單方面決定破壞雙方友誼為由,拒絕承認任命。

  2014年9月,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佔領葉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曼蘇爾·哈迪逃往沙特。2015年3月,沙特等國對胡塞武裝發起大規模軍事行動,葉門局勢進一步動蕩。

  2016年7月,胡塞武裝與薩利赫領導的全國人民大會黨組成“最高政治委員會”,後于同年10月成立所謂“救國政府”,與被國際社會認可、由總統哈迪領導的政府分庭抗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首次引進瀕危物種大鼻猴
    中國首次引進瀕危物種大鼻猴
    南遷候鳥陸續飛抵莫莫格濕地
    南遷候鳥陸續飛抵莫莫格濕地
    全面部署防禦颱風“泰利”
    全面部署防禦颱風“泰利”
    浙江神仙居:雲霧繚繞 宛若仙境
    浙江神仙居:雲霧繚繞 宛若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659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