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格魯吉亞大使慰問格籍抗日老戰士
2017-09-04 00:23:4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9月3日電(記者李銘)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2周年之際,中國駐格魯吉亞大使季雁池3日在第比利斯慰問了格魯吉亞籍二戰抗日老戰士代表,並同他們一起座談。

  季雁池説,72年前,以在座老戰士為代表的許多格魯吉亞士兵遠赴中國,同中國軍民並肩戰鬥,共同打敗了日本侵略者,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全面勝利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國人民珍惜老戰士們用鮮血和生命為中格兩國人民鑄就的深厚友誼,願與格魯吉亞人民一道守護好這份珍貴的友誼,將它世代傳承,不斷發揚光大。

  座談會上,96歲高齡的尼古拉斯·伊奧巴什維利代表老兵講述了自己在1945年赴中國東北參加對日作戰的經歷。他表示,在3個月的戰鬥經歷中,中國人民的善良、勇敢和不屈不撓的鬥爭精神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將為進一步增進格中友誼作出自己的貢獻。

  格老戰士協會、二戰老戰士及家屬代表等30余人出席了此次座談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羅馬尼亞抗日援華醫生圖片展在羅開幕
    《銘記:中羅友誼史上的鋪路人——柯列然夫婦和揚庫》圖片展30日在羅馬尼亞國家歷史博物館隆重開幕,150多幅圖片講述了被稱為“羅馬尼亞白求恩”的三名抗日援華醫生的故事和中國情。
    2017-06-30 23:57:19
  • 中國駐印度外交官祭掃抗日遠徵軍墓地
    新華社加爾各答4月4日電清明時節,中國駐加爾各答總領館副總領事蔡志烽等專程赴印度東北部賈坎德邦拉姆格爾中國抗日遠徵軍公墓,舉行清明祭掃活動。
    2017-04-04 11:00:1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維”颶風中民船救援隊彰顯華人互助力量
    “哈維”颶風中民船救援隊彰顯華人互助力量
    廣西龍勝:“辣椒節”慶豐收
    廣西龍勝:“辣椒節”慶豐收
    上海玉佛禪寺百年古建築大雄寶殿開始平移
    上海玉佛禪寺百年古建築大雄寶殿開始平移
    航拍美國得州颶風災區
    航拍美國得州颶風災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1596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