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説颶風“哈維”過後衛生安全風險激增
2017-08-31 07:55: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2017年8月29日,美國得克薩斯州,颶風“哈維”重創得州,災民疏散工作持續。***_***HOUSTON, TX - AUGUST 29:  Rescue workers and volunteers help residents make their way out of a flooded neighborhood after it was inundated with rain water following Hurricane Harvey on August 29, 2017 in Houston, Texas. Harvey, which made landfall north of Corpus Christi August 25, has dumped nearly 50 inches of rain in and around areas Houston.  (Photo by 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當地時間2017年8月29日,美國得克薩斯州,颶風“哈維”重創得州,災民疏散工作持續。 美國國家氣象局29日説,颶風“哈維”在過去幾天給南部得克薩斯州的一處地點帶來約1250毫米降雨,創下單一熱帶氣旋在美國除夏威夷和阿拉斯加外48個州所造成的最大降水紀錄。此前的這一紀錄為約1219毫米。四級颶風“哈維”是56年來得克薩斯州遭遇的最強風暴,25日晚登陸該州沿海地區後,導致得州南部大片地區變成澤國,當地政府部門稱已有至少11人在“哈維”引發的災害或事故中死亡,近6000人主動前往或被營救至臨時避難所。

  新華社休斯敦8月30日電(記者高路 劉立偉)隨著美國得克薩斯州休斯敦天氣逐漸晴朗,颶風“哈維”引發的洪水開始退去,專家30日警告災後公共衛生安全風險激增。

  休斯敦所在的哈裏斯縣公共衛生負責人于邁爾·肖在30日的記者會上説,盡管休斯敦積水開始退去,大家還應該注意避免接觸洪水,水中被衝斷的電線和雜物以及蛇等野生動物可能會給人帶來傷害。

  他警告説,只要城市中還有積水,危險就依然存在。身體一旦接觸過洪水,就必須嚴格消毒。

  新華社記者在休斯敦市區看到,有市民在漲水後的河流和湖泊邊觀望、釣魚,還有兒童涉水玩耍。肖特別提醒家長,不要讓孩子在積水中玩耍。他還提示説,如果家中進水,必須仔細擦拭嚴格消毒,以防細菌和病毒傳播疾病。

   

    新聞分析:“哈維”颶風折射氣候變化之憂

    新聞分析:颶風“哈維”重創美國石油産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夏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韓國:中秋返鄉 一票難求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探訪香格裏拉滇金絲猴國家公園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全運會·多棱鏡】和爸爸一起領獎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武漢天河機場T3航廈8月31日啟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573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