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譴責布基納法索恐怖襲擊事件
2017-08-15 05:30:5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8月14日,在布基納法索瓦加杜古,救援人員轉移恐怖襲擊事件中的遇難者遺體。布基納法索衛生部14日説,首都瓦加杜古13日晚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遇難人數已升至18人,另有20多人受傷,兩名襲擊者在與警方交火中被打死。新華社發(雷米攝)

  新華社聯合國8月14日電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4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譴責13日發生在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的恐怖襲擊事件,重申聯合國對布基納法索打擊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的支援。

  聲明説,古特雷斯強調,聯合國支援布基納法索反恐,支援包括布基納法索在內的薩赫勒五國集團為應對安全挑戰、促進該地區和平與發展作出的努力。古特雷斯向布基納法索政府和人民表示慰問,希望傷者盡快康復。

  由布基納法索、查德、馬利、毛里塔尼亞和尼日爾組成的薩赫勒五國集團今年2月決定成立規模為5000人的聯合反恐部隊,打擊薩赫勒地區日益猖獗的恐怖活動。

  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市中心恩克魯瑪大街一家咖啡館13日晚發生恐襲事件,造成18人遇難、20多人受傷,兩名襲擊者在與警方交火中被打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長城下的在建高鐵站
    探訪長城下的在建高鐵站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走進最早的“紫禁城” 發現“最早的中國”
    酷暑練兵
    酷暑練兵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鏡泊湖出現壯觀瀑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48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