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開始在與伊朗邊境修建隔離墻
2017-08-09 20:22: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8月8日在土耳其阿勒省拍攝的隔離墻建設工地。新華社發

  新華社安卡拉8月9日電(記者秦彥洋)土耳其阿勒省政府8日宣布,在土耳其與伊朗邊境已開始修建安全隔離墻。

  據阿勒省政府網站消息,阿勒省省長蘇萊曼·埃爾班當天視察了建設工地。網站圖片顯示,已有數百件預制的混凝土墻體堆放在工地,工程機械正在搬運墻體進行組裝。

  據當地媒體報道,隔離墻由土耳其國防部主持建設,計劃全長144公里,位于土東部阿勒省和厄德爾省與伊朗領土的邊境線上。

8月8日,在土耳其阿勒省,當地官員視察隔離墻建設工地。新華社發

  土耳其與伊朗的邊境線長約560公里,兩側是庫爾德人聚居區。土耳其輿論認為,土伊隔離墻旨在阻止庫爾德工人黨武裝人員的跨境襲擊活動。該組織近兩年在土境內發動數次爆炸襲擊,被土耳其、美國、歐盟列為恐怖組織。

  與此同時,土耳其正在與敘利亞邊境修建隔離墻,用以增強邊境管控,目前已完成約550公里的一期工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震後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九寨溝景區受損狀況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新疆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探訪大亞灣中微子實驗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458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