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留學生在德遇害案宣判:男性主犯終身監禁
2017-08-05 06:50:57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道,當地時間4日,中國留學生李洋潔遇害案在德紹-羅斯勞地方法院一審宣判,男性被告被判處終身監禁、不得假釋,女性被告則獲刑5年零6個月。法院還判決兩名被告向遇害者家屬賠償6萬歐元的精神損失費。

  主審法官在宣判詞中稱,兩名被告犯下的是“難以想像的罪行”。

  資料圖:德國首都柏林約200名華人自發在柏林標誌性建築勃蘭登堡門前舉行集會,沉痛悼念不幸遇害的中國籍留學生李洋潔。一些德國友好人士也參加了此次悼念活動。 彭大偉 攝資料圖:德國首都柏林約200名華人自發在柏林標誌性建築勃蘭登堡門前舉行集會,沉痛悼念不幸遇害的中國籍留學生李洋潔。彭大偉 攝

  法庭認定,男被告Sebastian F.犯有強姦、謀殺兩項罪名,且情節特別嚴重,因此他不能像一般的終身監禁囚犯一樣在服刑15年後申請假釋。對于女被告Xenia I.,法庭認可了心理鑒定師作出的“心智尚不成熟”認定,因此按照教化為主、懲罰較輕的青年刑法來量刑。

  中國留學生李洋潔是在當地時間2016年5月11日深夜遭嚴重性侵、肢體暴力而死亡。在探案工作完成後,此案于2016年11月25日正式開庭。根據檢方的起訴,男被告是此案的主犯,而女被告是應其要求在街上物色強姦對象,作案過程中女被告還曾一度離開現場照料自己的兩個孩子。


中國女留學生德國遇害案兇手被判無期徒刑

從深夜外出到順風車 盤點留學生遇害案易發場景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73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