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女留學生德國遇害案兇手被判無期徒刑
2017-08-04 20:53: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8月4日電(記者田穎)德國地方法院4日對中國女留學生在德國遇害一案作出一審判決,主要嫌疑人以強姦和故意殺人罪被判處終身監禁,從犯被判處五年六個月監禁。

  據德國當地媒體報道,德國薩安州的德紹-羅斯勞地方法院當天判處該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塞巴斯蒂安·F終身監禁,從犯克塞尼婭·I五年六個月監禁,並判決兩名嫌疑人支付給遇害人家庭6萬歐元的賠償金。法官烏達·施米茨表示,這是一起“令人難以想像”的犯罪。

  遇害女留學生姓李,生前就讀于安哈爾特應用技術大學德紹校區。這名25歲的女留學生2016年5月11日晚外出跑步後遇害。警方隨後抓獲一男一女兩名20歲的嫌疑人。

  本案引發了廣泛關注。據德國媒體報道,塞巴斯蒂安·F的繼父為當地警察局局長,母親也為警察,這增添了公眾對于辦案人員能否秉公辦案的擔憂。案發後德國多地華僑華人自發組織悼念活動,並呼吁德方公正辦案。

   

    留德學生李洋潔被害案:主嫌犯母親或難逃出庭作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夢幻荷塘
    夢幻荷塘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暴雨中的“最美人墻”找到了!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河南濟源酷暑難耐 上百野生獼猴扎堆衝涼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戈壁大漠上演自行火炮分隊對抗,場面霸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43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