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簽署對三國制裁法案 但稱法案有“嚴重缺陷”
2017-08-03 16:3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特朗普2日簽署了一項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法案,使之正式生效成為法律。特朗普同時表示,這項法案“存在嚴重缺陷”。

  特朗普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他讚成通過嚴厲手段懲罰伊朗和朝鮮,也不會容忍任何對美國內政的干涉。

  然而,特朗普同時説,法案存在“嚴重缺陷”,特別是損害了美國行政部門在對外談判交涉方面的權威,降低了總統為美國爭取利益時的“靈活性”。

  特朗普表示,美國期待看到俄羅斯採取行動增進與美關係,期待未來美俄兩國在全球重大問題上尋求合作,從而讓制裁法案沒有存在的必要。

  這項制裁法案于7月下旬在美國會參眾兩院獲得通過。除對三國實施制裁外,法案還加入了國會將擁有限制美國總統解除對俄制裁權力的條款。

  根據該法案,美國將以俄羅斯涉嫌干涉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和烏克蘭危機等為由,追加對俄相關個人和實體的經濟制裁,並以發展彈道導彈項目等為由,對伊朗和朝鮮實施新制裁。

  法案規定,總統在做出包括解除對俄制裁或歸還被查封外交財産等涉及美對俄外交政策“重大改變”的行動時,均需向國會提交報告,而國會有權否決總統的決定。

  朝鮮8月1日譴責美國國會近日通過新一輪針對朝鮮等國的制裁法案。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伊朗總統魯哈尼均表示將採取措施予以回應。

  俄外交部7月28日宣布,美國會以“極度挑釁”的法案擬對俄加強制裁,俄方決定採取回應措施,要求美方裁減駐俄外交人員數量,禁止美使館使用其位于莫斯科的多處房産。(記者劉晨、陸佳飛,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美官員説朝鮮半島無核化是美中兩國“共同目標”

朝鮮譴責美國加大對朝軍事威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72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