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兩名反對派領導人被逮捕
2017-08-02 03:00: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8月1日電(記者李文清 吳昊)委內瑞拉最高法院7月31日晚宣布逮捕兩名反對派領導人,據當地媒體報道,這兩每人平均于1日淩晨被從家中帶走,目前關押在米蘭達州拉莫韋德軍事監獄。

  委內瑞拉最高法院7月31日晚宣布,撤銷對反對派領導人萊奧波爾多·洛佩斯和安東尼奧·萊德斯馬在家中監禁的判決。

  洛佩斯是委內瑞拉反對黨“人民意志”黨領導人,因2014年組織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活動造成大量人員傷亡,被判刑13年9個月。委最高法院今年7月8日發布公報説,基于洛佩斯的身體原因,決定對其採取人道主義措施,批準他從在獄中服刑改為在家接受監禁。

  據最高法院公報,洛佩斯被要求不得參與任何政治活動,但他未能遵守,因此撤銷對其在家監禁的判決。

  根據公報,最高法院此前判處另一名反對派領導人萊徳斯馬不得向任何媒體發表公開聲明,而他也未執行該判決。

  最高法院公報説,根據情報機構的報告,這兩名反對派領導每人平均有逃跑計劃,因此啟動緊急措施將其逮捕。

  7月30日,委內瑞拉舉行制憲大會選舉。而反對黨聯盟竭力反對,並組織大規模遊行、“全民公投”等以示抗議。

  今年4月以來,馬杜羅領導的左翼政府與反對派之間的衝突愈演愈烈,委內瑞拉國內不斷爆發大規模示威遊行,截至目前已有百余人死于遊行中的暴力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霧 部分地區能見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非法改裝豪車被查扣 在停車場裏雜草覆蓋無人領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中國“坦克兩項”代表隊在俄首賽告捷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東極島現“雙彩虹”美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416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