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宮稱特朗普將簽署對俄伊朝三國制裁議案
2017-07-29 12:00: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28日電(記者陸佳飛 周而捷)美國白宮28日説,美國總統特朗普將簽署美國國會通過的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議案。

  白宮當天發表聲明説,特朗普此前閱讀了該議案草案後,與國會就關鍵內容進行了磋商談判。特朗普現已審閱完議案最終版本,他對這一議案表示滿意並將簽署使其成為法律。

  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此前已分別投票表決通過了這項議案。根據該議案,美國將以俄羅斯涉嫌干涉美國2016年總統選舉和烏克蘭危機等為由,追加對俄相關個人和實體的經濟制裁,並以發展彈道導彈項目等為由,對伊朗和朝鮮實施新制裁。

  此外,該議案還加入了國會將擁有限制美國總統解除對俄制裁權力的條款。據媒體報道,白宮強烈反對國會尋求這一限制權力,曾積極遊説國會議員給予特朗普在處理制裁措施上一定程度的“靈活性”。

  針對這項制裁議案,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伊朗總統魯哈尼均表示將採取措施予以回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納發生列車事故造成48人受傷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重慶發布高溫紅色預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畫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孟加拉國頭部連體女嬰將準備接受分離手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99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