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民調:俄中關係最友好
2017-07-28 21:37: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27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著名民意調查機構“社會輿論”基金會日前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62%的俄受訪民眾認為,在俄羅斯與各國的雙邊關係中,俄羅斯與中國的關係最友好。

  2017年7月3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嘉賓出席“中俄頭條”雙語客戶端上線儀式。(新華社發)

  根據該基金會網站發布的消息,該機構7月9日在俄羅斯104個居民區,對1500名年齡不低于18歲的俄公民進行了問卷調查。

  2016年12月5日,俄羅斯中國友好協會5日在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舉行專家學者座談會,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0周年,俄中友協副主席盧賈寧主持。(新華社發)

  統計人員將此次調查結果與自2014年以來同一民調進行對比。結果顯示,在2014年至2016年開展的民調中,認為俄羅斯與白俄羅斯最友好的受訪者比例一直最高,而今年認為中俄關係最友好的受訪者比例居首位。

  2016年7月6日,在俄羅斯莫斯科,中俄參訓隊員進行射擊訓練。(中俄舉行“合作-2016”聯合反恐訓練。新華社發)

  在回答“哪個國家是俄最重要的夥伴”“與哪國開展合作對俄經濟最重要”時,選擇中國的受訪者比例同樣最高,分別達到33%和48%,且這兩個比例已連續4年保持最高。

  2017年7月17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革命廣場,廚師向當地民眾展示地三鮮的制作過程。(“地壇廟會全球行”莫斯科之旅。新華社發)

  對中國印象最好的受訪者在回答“為什麼中國是俄最重要的夥伴”時,33%的人認為“中國發展迅速,經濟實力強大,發展前景良好”,24%的受訪者表示“中俄經濟合作密切,中俄貿易額巨大”,還有一些俄民眾作出了“中國是對俄友好國家和由來已久的夥伴國家”“中國人有勤勞、進取等良好品質,值得學習”“中國技術發展水準高”“中俄有很多共同利益”等回復。

  2015年12月3日,在俄羅斯莫斯科,觀眾從中國電影《開羅宣言》的海報旁走過。(新華社)

  “社會輿論”基金會成立于1992年,作為獨立非商業民調機構,其主要業務是研究各種社會學問題並向俄政府機構、大型企業和重要新聞媒體提供咨詢服務。(新華社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66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