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億美元 滴滴出行聯合領投東南亞移動出行平臺Grab新一輪融資
2017-07-24 14:21:1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 滴滴出行24日宣布聯合領投東南亞領先的按需出行和移動支付平臺Grab的新一輪融資。滴滴出行和軟銀集團將以20億美元戰略投資支援Grab繼續強化在地區互聯網經濟中的領先地位,為消費者提供安全的交通和金融産品,並不斷創造新的就業與增長機會。

  Grab運營著東南亞最大的交通網絡,是該地區活躍度最高的移動平臺之一,總下載量超過5000萬。公司擁有超過110萬名司機在東南亞7個國家65個城市提供專快車、順風車、摩托車、計程車和拼車等服務。Grab日訂單量近300萬,在第三方計程車打車市場佔有95%的份額,在私家車打車市場佔有71%的份額。2016年12月,Grab也推出了無需現金的充值支付方式GrabPay Credits。

  滴滴致力于通過多元化的投資合作推動交通技術與産品創新,建設開放、可持續的全球出行新生態。滴滴出行創始人、CEO程維表示:“Grab自出行行業起步,憑借市場實力、卓越技術和本土洞察,已在東南亞互聯網經濟中建立牢固的領先地位。滴滴和Grab的戰略夥伴關係進一步深化,充分見證雙方立足于世界發展最快的市場,同樣致力于發掘本土化創新方案以應對全局性的城市發展挑戰。我們期待與亞洲各社群及政策制定者通力合作,充分擁抱未來交通産業變革中蘊藏的巨大機遇。”

  Grab集團CEO和聯合創始人陳炳耀表示:“我們很高興同滴滴和軟銀加強戰略合作關係。這兩家卓有遠見的企業同我們一樣,對東南亞以及東南亞的按需出行和移動支付市場的未來非常看好,而且相信Grab在開發這些巨大的市場機會面前有非常理想的條件,這讓我們備受鼓舞。在這兩家企業的支援下,Grab將繼續鞏固在共用出行方面絕對領先的市場地位,並在此基礎上,讓GrabPay成為東南亞地區首選的移動支付解決方案。在未來,我們期望同這兩家重要的合作夥伴一起攜手共進。”(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孫楊成就世錦賽男子400米自由泳三連冠
    那座“塔山”
    那座“塔山”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美海軍首艘“福特”級航母正式服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370572